缅甸疫情暴发,五个孩童生计困难,徒步从曼德勒走回抹谷

2020-10-09 14:53:27 作者: 缅甸疫情暴发

因为在曼德勒生计遭遇困难,被迫从曼德勒徒步返回抹谷的5名童工,在彬乌伦阿尼斯坎检查站处,被红十字会发现。红十字会立马进行了救助,并且联系抹谷红十字会将5名童工接回抹谷。

10月4日,彬乌伦红十字会第3小队,在彬乌伦入口阿尼斯坎检查站值班时,发现从抹谷在曼德勒打工的9岁至14岁大的5名童工。这5名童工因新冠肺炎疫情,在曼德勒生计困难,被迫从曼德勒徒步返回抹谷。

红十字会对这5名孩童进行询问后,得知他们从抹谷到曼德勒打工,在茶铺、餐厅等地方工作。但是因为新冠肺炎疫情,茶铺、餐厅关闭歇业,他们没有了收入,生计出现了困难。因而,决定返回抹谷,他们又没有证明文件,又没有钱坐车。因此只能沿着曼德勒-彬乌伦公路徒步返回抹谷。

得知情况后,值班的红十字会队员们,给徒步走路将拖鞋走断的孩童购买了拖鞋,带孩子们吃饭。阿尼斯坎街区管理员,还拿出了1万缅币给了5人。然后按照新冠肺炎防控规定,联系了抹谷红十字会。

10月4日下午,抹谷红十字会派出了车辆,接走了这5名孩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