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太过宠溺自己的女儿,婆婆去世,竟因天寒的原因不许奔丧

2020-09-18 12:20:28 作者: 乾隆太过宠溺

文/瑶堇云诗

乾隆太过宠溺自己的女儿,婆婆去世,竟因天寒的原因不许奔丧

又来到了清朝,人们对于清朝的故事相对是比较熟悉的,不仅仅是离我们最近的朝代,还有无数的清廷剧的播出,很受人们的欢迎,当然了,大多还是女人更喜欢一些,这也算是一种共识了。在清朝的众多皇帝之中,开头的几位皇帝拍摄的少些,也不太出名,到了康熙、乾隆这爷孙俩,才真正的火热起来,至于雍正嘛,太短命了,事情不够啊。

康熙其实没什么好说的,但是乾隆的事情可就多了,人们都说他是个败家子,事实也接近于此,但是今天不说他的其他事,来谈谈他后宫的事。乾隆的身体很好,活得也很长,他也是个风流的人物,皇帝虽然没有专情的,可他的后宫里面能让他牵肠挂肚的也有那么几个人,首先肯定就是他的富察皇后了,在延禧攻略中,很好的还原了历史。

可是,他们之间的爱情是有些悲戚的,这里想必大家都知道的,就不多提了。在富察皇后去世后,乾隆虽然伤心欲绝,为此写下100首悼念诗,但是逝者已矣,在此之后,乾隆应该是最宠爱令妃的,令妃的出身并不高,但是她凭借着自己的努力都上了这个位置,她为乾隆生育的6个孩子,4个儿子和2女儿,第一个孩子是个女儿,是乾隆的七公主,被封为固伦和静公主。

出于对令妃母女的宠爱,庶出的公主也被破格的封赏,但是皇家的公主,命运都是一样的,肯定是要进行政治联姻,对女儿的未来着想,乾隆就为此精心的挑选驸马。最后选中的是蒙古超勇亲王策凌之孙——拉旺多尔济,而且婚后还不允许他们会蒙古,就待在京城,这样方便见女儿。

过了几年,驸马的娘亲去世了,本应回去奔丧,可是那时候正是严冬时节,乾隆心疼女儿让他们等天气暖和了再回去,这让驸马无法遵循自己的孝道了。乾隆爱自己的女儿一点没错,但是因此破坏了他人的孝心,就有些独断专横了。尽管他一味的爱护,可是这个公主还是早逝了,在20岁那年生了一场大病,之后不久就病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