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 向英雄致敬

2020-10-09 17:28:49 作者: 缅怀先烈 向

9月30日,是第七个烈士纪念日,为表达对英雄的缅怀、对烈士的追思,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刘胡兰英雄民兵班队员、以及学雷锋小贾爱心团和开栅镇北徐村等相关人员来到北徐村无名烈士公墓,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弘扬革命精神。

据了解,1948年10月5日,太原战役开始,随着战斗的打响,不断有伤病员被送下来,部队在我县北徐村设立了临时后方医院,由于当时医疗条件简陋,有25名解放军伤病员战士牺牲在医院里,并就近埋葬,解放后,为了纪念这些牺牲的解放军战士,当地政府和老百姓为他们修建了无名烈士墓。

仪式上,民兵班队员向烈士敬献花篮后大家依次献花,随后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走到纪念碑前,仔细的整理了花篮缎带。整场活动庄严、肃穆。

活动结束后,一行人来到烈士亲属家中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状况,并嘱咐其家人照顾好老人生活,让他们安享晚年。通过此次走访慰问,让烈属充分体会到了来自党和政府的关爱,在全社会营造了尊崇烈士、关爱烈士家属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