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人长假宅家也挺嗨

2020-10-09 17:33:51 作者: 大庆人长假宅

东北网10月9日讯受到多种因素限制,这个假期选择在家活动的市民不少。尤其是国庆节碰上了传统中秋节,团圆、陪伴更是为假期增添了温馨和感动。

虽然上座率受到限制,但是,我市市民的观影热情依然不减。趁着假期充电,进图书馆、逛书店的大人孩子也不少。同时,广场上“放飞”的孩子,给这个假日增添了许多笑声。

补上“年夜饭”

10月1日6时许,尚女士和老伴儿就开始忙碌着张罗午饭,算着时间,再有两个多小时,女儿一家就能到了。

尚女士的女儿住在北京,由于每年单位都是年跟前才放假,往往都是大年初一才能回到父母家。所以,尚女士家的年夜饭都是大年初一当晚人才全。而去年春节,因被疫情隔住了,尚女士女儿一家就没陪父母吃上年夜饭。之后,也一直没有机会再回来看望父母。今年的国庆与中秋赶到了一起,假期也较往年长,所以,女儿一家在9月30日当晚,就开着车从北京出发了。

当晚,看着窗外明亮的月亮,一家人补上了迟到的“年夜饭”。整个假期,一家人聚在家里,最远的就是逛逛商场。“蜗居”在家,除了做好吃的就是看电视节目。

“陪在父母身边,趁着假期好好休息一下,这个假期感觉很温馨。”尚女士的女儿说。

7日,女儿该走了。尚女士虽然舍不得,但还是给女儿准备了很多吃的,装满了后备箱。

许多大庆人都像尚女士家这样,在十一补上了“年夜饭”,感受了疫情以来的首次大团圆。

市内游也很好

1日,气温不高,广场上喂鸽子、撒欢的孩子却不少。

在时代广场,记者看到一面面鲜艳的国旗,为广场增添了节日的气氛,很多市民领着孩子到广场上拍照留念。广场内的鲜花更是红得抢眼,远远地就能看到络绎不绝的拍照人,在花丛中流连忘返。

在几家场馆内,因假期又能撒欢的孩子们,或跟同学相约,或在父母的陪伴下,按照场内防疫要求,又能酣畅地参观、游玩了。同时,受到个别部门尽量不远走的要求,很多家庭选择周边游,带着孩子采摘、放风筝、尝农家宴等,都为这个假期增添了不少乐趣。

另外,朋友相聚、婚宴也是这个假期里部分市民的计划之一。不管是远道回来的同学还是平时没空相聚的朋友,都在这个假期聚在一起,感受特殊时期之后的幸福相聚。

文娱活动安排上

虽然这个国庆节,影院上座率还在“受限”,但不影响市民的观影热情。尤其像《我和我的家乡》《夺冠》等影片,档期票房位列前五。

据大庆市电影工作者协会常务副主席龚志坚介绍,8天,我市28家影院,5部影片放映6000余场次,观影人数超过30余万人次,票房收入近千万元。

除了看电影,像图书馆、书店里的人也都不少,除了陪着孩子选择教辅类图书外,很多家长自己也都会买上几本书,打算趁着这个长假充充电。

记者在图书馆内看到,不管是帮着孩子来借书、还书的家长,还是自己借书的市民,都不少。市民赵先生带着自己和爱人的两张“借书证”,先帮孩子选择了几本图书后,又分别为自己和爱人借了两本书。他说,平时用来看书的时间有限,有了假期,终于能全家人一起学习了。

虽然这个假期连续阴天,气温也不高,却没有影响到市民自娱自乐的心情。不管是出门游,还是居家过,都安排了满满的“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