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进朋友的车“休息”,鬼使神差发动车子,撞坏护栏也不停下

2020-10-10 12:16:05 作者: 酒后进朋友的

扬子晚报网10月10日讯(通讯员 祝隽 记者 陈咏)酒后进朋友的车“休息”,竟开车撞坏护栏,睡觉的朋友被惊醒后问他怎么回事,他未予答复继续行驶。朋友强行拉住手刹,车才停了下来。10日,扬州警方通报一起“疯狂醉驾案”。

护栏被撞得一片狼藉

5日凌晨2时30分左右,杨某、杨某某、柏某三人在市区吃完夜宵后,由未饮酒的柏某驾驶自己的轿车,将杨某、杨某某送至汽车客运站南门停车场,然后柏某自行回家。此时,车主杨某打开停着的轿车车门,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睡觉。紧接着杨某某对杨某说:“外面冷,我也进来休息休息。”就坐进了驾驶室。

约过了10分钟左右,杨某某发动该车,沿站南路行驶至华鼎新城小区北门路段时,与路中央的隔离护栏发生猛烈碰撞,将睡在副驾驶位置上的杨某惊醒。杨谬问杨某某什么情况,杨某某支支吾吾,未予答复,一路驾驶该车继续行驶。直至行驶至博物馆路绿杨小区东门时,杨某发现该车前档玻璃破碎,前引擎盖隆起,便强行拉住手刹,停下该车。

肇事车损坏严重

经下车查看,该车前部受损严重,杨某随后报警。经民警现场对杨某某酒精吹气测试,酒精含量为181mg/100ml,属醉酒驾驶,民警随即将其带至医院进行抽血检测。一旦血液检测显示杨某某系醉酒驾驶,他将被追究刑事责任,吊销机动车驾驶证,5年之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而且,所造成的车损及路产损失,保险公司不予理赔。

警方表示,杨某某不但涉嫌醉驾,且撞坏护栏后还企图逃逸,无视法律。幸亏车主制止了他的逃逸行为,否则他将面临更加严重的法律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