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海交警连续查获“实习期酒驾”“无证酒驾”交通违法行为

2020-10-10 18:26:08 作者: 静海交警连续

为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公安静海分局交警支队大邱庄大队开展针对酒驾违法行为的专项治理行动,连续查获两名涉酒违法驾驶人。

10月7日,该大队民警在王虎庄路思远门诊门口设置点位治理酒驾违法行为时,一辆号牌为津C85×××的小客车迎面驶来。在看到前方有民警治理酒驾时,该车立即减速,欲靠边停车躲避检查。经现场检测,驾驶人李某某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22.7毫克,涉嫌酒驾交通违法行为。经进一步检查,民警发现李某某驾驶证为实习期状态,于是依法对其予以罚款18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注销其实习的准驾车型驾驶资格。

就在民警对李某某进行处罚时,一辆号牌为鲁NR1×××的小客车在看到前方有民警检查时,意图躲避检查,民警见状立即上前将车拦下。经现场检测,该车驾驶人刘某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31毫克,涉嫌酒驾违法行为。经进一步查询,刘某从未取得过机动车驾驶证,涉嫌无证驾驶违法行为。民警依法对刘某予以罚款2800元,行政拘留10日。

(焦轩 李书月 王若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