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被盗,200多人帮寻!万宁6名未成年“小偷”被逮

2020-10-10 23:35:19 作者: 摩托车被盗,

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王春棠 通讯员 王雷 摄影报道)万宁市公安局新中派出所积极构建群防群治网络,充分发挥群防群治作用,近日,在群众的配合下成功抓获6名盗窃摩托车嫌疑人。

据了解,万宁市公安局部署开展“多破案、控发案”百日攻坚行动后,新中派出所认真贯彻落实市公安局党委的决策部署,充分结合辖区实际,科学整合社会资源,推进群防群治网络建设,组建由新中居200多名商铺业主组成的微信群,派出所根据实际情况在群里发布辖区治安动态,发动群员积极举报线索违法犯罪线索,群策群力抓好治安。

10月6日4时许,三更罗镇新中居一家摩托车销售店一辆125型摩托车被盗。接到报案后,新中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进行调查,并通过新中居商铺微信群发动群员注意发现和举报有关线索。10月8日14时许,一群员发现3名男子驾乘被盗摩托车出现在新中居街面上,并报告派出所。

新中派出所根据群员提供的信息,立即组织民警进行摸排布控。当天15时许,民警在新中居大门楼处将6名嫌疑人抓获,当场缴获被盗摩托车。经审讯,该6名嫌疑人分别叫林某选、林某绪、黄某鸿、林某、黄某朝、林某涛,均系未成年人。该6名嫌疑人对联手盗窃摩托车的事实供认不讳。

10月6日4时许,林某选、林某绪、黄某鸿等3名嫌疑人趁着暴雨天气,进入新中居一家摩托车销售店里盗窃一辆125型摩托车,当时因摩托车发动不了,林某选等3人就将车推到附近一小区里藏起来。10月8日14时许,林某选、林某绪、黄某鸿3人指使林某、黄某朝、林某涛3人将摩托车推到一维修店修理,随后将车开走,不料很快被群众发现,并被派出所民警逮住。

由于林某选、林某绪、黄某鸿、林某、黄某朝、林某涛等6名嫌疑人未成年,派出所民警对他们进行批评教育,并责令家长带回严加管教。

【责任编辑:林思冰】

【内容审核:李明明】

版权声明:国际旅游岛商报全媒体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版权作品,欢迎转发,但非经本报书面授权同意,严禁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或改编、引用等,违者必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