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慎救了她!小区保安盯上开保时捷女业主,深夜以检查漏水为由试图入室抢劫

2020-10-10 23:34:29 作者: 谨慎救了她!

2020年9月,家住松江佘山的王女士遭遇了一起荒唐的抢劫案。深夜9点,独自在家的王女士听到一阵敲门声,紧接着接到一通自称小区物业的电话,声称要上门检查其家中漏水情况,谨慎的女业主内心存疑拒不开门,隔天接到李某电话致歉,才知自己幸运地逃脱了一起入室抢劫案。

自称小区物业的李某原是该小区地下车库的保安,小区里进进出出的车辆都逃不过他的视线。因为欠下两万余元个人债务,李某在准备离沪之际心生歹念,盯上了开着保时捷轿车的王女士,便利用职务之便,查到了车主的手机号码和详细地址,准备实施入室抢劫。

案发当晚,李某敲门未获得回应,便打电话给王女士声称自己是小区物业要检查漏水情况。家中一切正常的王女士心生疑窦,质问对方身份,心虚的李某留下了保安队长的名字,自觉抢劫无望后便黯然离开。

配图,图文无关

回到家后,李某越想越害怕,想到小区监控里明白无误地留下了自己登门的全过程,便打电话给王女士恳求私了,他坦白了自己计划入户通过威逼手段抢劫被害人钱财的意图,并试图在保安队长的见证下向王女士道歉,只求王女士不要惊动警察。

然而,受惊不小的王女士并不打算轻纵李某,她选择报警保护自己的权益,并提供了自己与李某的通话录音。尽管李某并未抢劫成功,但其犯罪意图清晰,具有社会危险性。

日前,松江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抢劫对其批准逮捕。

来源:周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