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蜜桃鸡尾酒 给自家宝宝吃的大米 新场航头带货主播讲述农产品“背后的故事”

2020-07-19 19:17:47 作者: 水蜜桃鸡尾酒

浦东新区农博会,直播带货一场接着一场,街镇领导先后登台。7月19日中午的直播带货,轮到新场镇党委书记邵世志和航头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詹恒。两位“带货主播”不仅带来了各色农产品,还带来了一个个“背后的故事”。

中午12点,“邵主播”首先带着水蜜桃特饮出场,开始为自己的产品造势。“这个特饮是用我们新场出产的新凤蜜露水蜜桃制作的,很好喝。告诉大家一个秘密,本次农博会首场直播中,我们管区长和苏主任推荐的水蜜桃,就来自我们新场。”

在一位位“产品推荐官”的配合下,“邵主播”用讲故事的方式,让直播间的观众更加了解新场出产的水蜜桃、夏黑葡萄、竺桥大米等农产品,产生更大的抢购欲望。

几位“产品推荐官”都小有名气。介绍水密桃的,是上海桃咏桃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凤露水蜜桃栽培技艺”代表性传承人何明芳;介绍夏黑葡萄的,是与御郊农业合作社合作的交通大学教授牛庆良;介绍竺桥大米的,则是上海蓓佳果蔬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乔建忠。

非遗技艺传承的故事、高校与合作社联合搞科研的故事、老农人躬身种大米的故事……再加上优惠的折扣价格,让直播间的新场农产品一下子就被抢购一空。没能抢到的观众直呼“遗憾”。

航头的“詹主播”同样带来了不少故事。协助他讲故事的“产品推荐官”也来头不小:盒马公共事务部的陈文君,以及良元农产品合作社的王婉。

陈文君与“詹主播”共同推荐的,是航头金花湾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米果南汇水蜜桃。在讲述了盒马与航头水蜜桃结缘的来龙去脉后,陈文君说道:“航头是盒马的娘家人,理应助力浦东农博会,更要为航头加油。”

相比之下,王婉讲述的“金牌大米”故事多了一份温情。“家里有几十年的种植经验,自从有了宝宝以后,就想着怎么给他最好的东西,然后就开始了对大米的研究……”

自己吃的东西,尤其能够获得大家的信任。“詹主播”还给等着抢购的直播间观众送上了“买二送一”的福利。“希望通过今天的直播,通过我们的农产品,可以让大家更加了解航头,爱上航头。”他说。

栏目主编 张琪

责任编辑 徐玲

摄影 倪竹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