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励志为关键词,武汉一高校先开歌会,再办开学典礼

2020-10-10 23:36:20 作者: 以励志为关键

楚天都市报10月10日讯(记者 张屏 通讯员 梅小辉剪辑王鹏)今日上午,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开学典礼,在此之前,该校特意举办新生歌会,《最初的梦想》、《光年之外》、《仰望星空》、《我和我的祖国》营造出励志、积极向上的气氛,与院长、师生代表的发言遥相呼应。“我们希望更贴近年轻人,用不一样的仪式感开启他们的大学第一页。”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韩高军说。

歌会现场

记者看到,歌会暖场视频为该校师生抗疫纪录片《微光》,歌会开始后,上台演唱的同学的歌声引发新生欢呼;全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时,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董光尚上台领唱,新生们手中挥舞的小国旗汇成一片红色的海洋。

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励志主题也体现在了师生代表发言中。该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何家胜教授分享了他作为恢复高考制度后的第一批大学生,考入武汉工程大学(前身为武汉化工学院)后在此执教38年的经历。他以培养了在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任教的教师和中国石化、华为公司等的领导人或技术骨干的故事,鼓舞新生胸怀大志、奋发图强。

新生宣誓

该院2014届校友、现在武汉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孙志宏说,人生要有目标,能坚持,做到脚踏实地;该院大四学生吴玉立说,大学期间,她获评湖北省2019年度“大学生自强之星”。抗疫之时,他在襄阳宜城老家做志愿者,为孤寡老人服务、巡逻、站岗等,这让他明白了中国青年的责任。

院长韩高军致辞

韩高军在随后的致辞中说,希望学生们弘扬生命至上的抗疫精神,做珍爱生命健康的青年;弘扬举国同心的抗疫精神,做坚定理想信念的青年;弘扬舍生忘死的抗疫精神,做勇于奋发奋斗的青年;弘扬尊重科学的抗疫精神,做立志创新创造的青年,让自己人生的黄金期与国家第二个百年目标的伟大进程同频共振。

宣誓

“今天,我妈也被邀请来了,我和她一起朗诵原创诗歌《在新的征程中闪耀灿烂光芒》,表达游子远航必不负期望的心情。我们还进行了宣誓,3000多名同学齐诵‘今天,我以青春的名义庄严宣誓:谨记院训——厚德、明志、勤奋、笃行,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志存高远,坚定信念;爱国爱校,团结友爱;勤奋学习,自强不息;强健体魄,阳光奋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大家非常感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新生张颢凌说。

新生和家长一起朗诵诗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