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岁老人看家乡迷了路 民警充当临时导游暖心陪伴

2020-10-10 23:38:23 作者: 98岁老人看

扬子晚报网10月10日讯(通讯员张玉成朱小丽记者王国柱)为亲眼看看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10月9日,泰州市姜堰区一位98岁老人独自出门散步,却不慎转晕、迷路了。赶赴现场的民警得知老人想法后,充当起临时导游,陪着老人“散步观光”,直至老人家人将其安全接回。

10月9日上午8时许,泰州姜堰110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姜堰三水公园北门,有一位老太太迷路了找不到家。接警后,三水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顺利找到老人,只见老太太一身红衣,独自缓慢行走。民警丁海涅上前询问情况,老人却不理不睬,由于担心老人发生意外,丁海涅就陪着老人在公园内“散步”,并不时跟老人套近乎获取老人身份信息。

“我这么大年纪了,认不得家不要紧,这条路我还没有走过呢!变化太大了,我都不认识了。”从老人的念叨声中得知老人的真实想法后,民警就当起了导游,为老人介绍起周边的变化,告诉她家乡现在变得越来越美。最终通过耐心询问与信息比对,民警终于得知老人的身份,原来老人姓唐,今年已经98岁。

随后,民警想将唐老太送回家中,但老人坚决要再逛逛,民警只好联系其家人,并继续陪老太散步等待其家人来接。大约10分钟后,民警义务充当导游完毕,唐老太家人赶到现场。经老人子女介绍,唐老太平时在家,已经好久不出门了,可能是前几天在电视上看到家乡变化很大,就想出去看看,谁想一大早出门竟迷路了,幸好有好心人发现后帮忙报了警。接回老人时,老人子女对民警的温馨照顾连声道谢。

校对丁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