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叔因恐高在高速上报警称"心慌腿软不敢开"网友:找的高级代驾

2020-10-10 23:37:30 作者: 重庆大叔因恐

去过重庆的人们都知道,那里山路比较多高速公路也都是建在山上的,要是有恐高的人看到这些崇山峻岭只会害怕的发抖。

我国的公路非常多,加上我们有'基建狂魔"的称号,让不少偏僻地区都能够实现道路通畅,即使在偏远的山区都能够看到有公路。

这些地区的景色往往是非常好看,但对于恐高的人来说就不是那么的友善了,看到巍峨耸立的大山,心里不禁一凉。

在道路行驶时,感觉腿脚都是发麻的,一眼都不敢向旁边看去。生怕看一眼就把自己带进深渊里面。

高速公路上,总是会发生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有些人明明知道这是高速只能开车不能停下,可每年关于高速的热搜依然不间断地出现。

最近就有一个有关高速的新闻,走进了我们大家的眼里。

10月5日在重庆高速公路上,有一个大叔因为在高速上恐高就打电话报警,交警赶到之后就将这名大叔用车载着开出高速。

5号这天,高速公路二支二大队指挥室接到一则报警,电话里面说万州往梁平方向,离梁平大概10公里左右的高速公路上,有驾驶员需要交警帮助。

交警在接到通知之后,就立即开车赶往现场。到达目的地之后民警看到有一名中年大叔坐在车里面。

交警询问这名司机是发生什么情况了,司机说自己有恐高症非常恐高。

交警了解到这个里面只有这一人,准备从万州前往四川,但是在行驶途中看到这些高山非常害怕,再加上路上也有雨和雾气,旁边车辆也很多。驾驶员看到这些就不敢再继续往前行驶。

自己恐高症完全显现出来了,无奈只好报警让交警赶到现场来解决。

交警对司机说能不能跟着我们车辆行走,但是司机已经忍受到极限,自己不敢再开车。

在看到司机紧张的面容之后,对司机说那你先下来我帮你开车,民警将车辆开出高速公路。

因为驾驶员在高速公路上违法停车,交警也考虑到是这名驾驶员的身体原因。并且车辆在停靠时,也没有影响到交通安全。

但是在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对这名司机进行了口头警告,驾驶司机也在不停向交警解释。

在高速上恐高晕车的新闻应该是自古以来第一次吧,好在交警给力,在赶到现场时将司机从高速上拉了下来。估计这件事情也会被当作司机的饭后笑谈吧。

有网友评论说:交警代驾可是很少有哦,这个司机厉害了。

恐高这件事确实非常难以克服,不知道在以后的驾驶课程当中,会不会多出一项考验恐高人群的检测呢?

国庆节到了每天都有无数车辆在道路上行驶,也希望广大司机朋友们能够在外面玩的开心,平安归来。免责声明:本文素材取自网络,如有侵权,请立即联系删稿。

编/油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