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黎明:我的小康之家

2020-10-11 00:58:50 作者: 朱黎明:我的

朱黎明是居住在开封市龙亭区北书店街道县街社区西大街小区的一个普通居民。57岁的朱黎明尊纪守法,有着高尚的思想品质修养,健康的身体素质。在父母眼中,她是位通情达理,孝敬老人的好媳妇,在邻居眼中她是位心底善良,乐于助人的好心人。她的家庭和睦幸福,先后被评为五好家庭。

朱黎明的公爹、婆婆生活在农村,依靠种田维持生活。1983年,她考虑到两位老人年龄大了,想把二老接与他们一起生活,可是公爹心里顾虑重重,生活在一起能行吗?时间长了也难免有个磕磕碰碰的,他担心将来大家会闹得不欢而散。朱黎明看出老人的顾虑连说带劝地把两位老人接到家中,一住就是二十年。二十多年来,朱黎明与两位老人朝夕相处,连脸都没有红过一次,更没有让老人受过一回气。婆婆身体有病,又爱干净,洗洗涮涮的事情干不了,几乎都是朱黎明来做。当时女儿年纪小,丈夫工作忙,两个妹妹都不在父母身边,照顾婆婆的重担落在了朱黎明的肩上。婆婆身体有病,心里不好受看什么都不顺眼,总爱唠叨。朱黎明也无微不至的照料她,一边心平气和地安慰她,讲故事逗老人开心。有时婆婆大小便失禁,弄到被褥上,她二话不说赶紧给婆婆擦洗干净身子,换洗被褥拆洗干净,她从没说过一句怨言。

三十年来,她辛苦持家,抚育儿女长大成人;三十年来。她侍奉公婆,端水送羹,洗脚擦身,无微不至;三十年来,她对公婆和言细语,依顺细腻,体贴入微。朱黎明说,生活环境变得越来越好了,但不变的是家里的温馨和和睦。虽说在物质生活并不算宽裕,但全家相亲、相敬、相爱,真诚相处,就是最完美的小康家庭。

编辑:胡田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