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新兴科创名城建设 扬州市承办人工智能省级大赛

2020-10-11 20:58:37 作者: 助力新兴科创

2020年全国人工智能应用技术技能大赛江苏省选拔赛今天在扬州市举行。本次比赛为国家一类大赛省级选拔赛,通过比赛,将有力助推扬州市人工智能行业相关人才培养,助力新兴科创名城建设。

本次比赛设有智能传感器技术应用、机器人人工智能技术应用、飞行器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三个赛项。在飞行器项目比赛中,选手们要完成无人机装配、编程,实现避障、抓取等动作。比赛裁判介绍,选手成功完成这些项目,实际代表他在无人机设备的安装、调试、编程、控制、抓取、识别等方面的综合能力已经达到一定高度。

人工智能作为一个新兴的职业工种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目前,扬州市正在大力推进智能制造,人工智能技术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此次比赛将助推扬州市相关人才培养。扬州技师学院院长都国雄介绍,目前扬州的八大产业集群绝大部分都跟智能制造相关,通过举办大赛可以推动全市相关产业的发展。

据了解,本次比赛有来自全省内共计16所学校的37组选手报名参加各赛项的角逐,优选出来的选手将代表江苏,参加全国人工智能应用技术技能大赛总决赛。扬州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倪志峰表示,此次承办人工智能省级大赛,更重要的目的是掌握比赛先进的技术标准和技术要领,这对将来扬州技工院校和技工人才培养以及对整个扬州先进制造业行业或企业的人才培训起到引领作用。

来源丨扬州广电“扬帆”手机频道

编辑丨朱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