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游泳本能退化,如果游泳作为孩子必修课,你会点赞吗

2020-08-25 20:04:10 作者: 人类游泳本能

自然界的动物与生俱来就有游泳的本能,为什么到了我们人类反而退化了呢?是随着岁月流逝被进化掉了,还是我们生活条件改变之后失去了这项技能。如果游泳作为孩子必修课,作为家长你会点赞吗?

近日,在南阳市体育中心游泳馆内,很多孩子在学习游泳,现场看到这些孩子都学得很认真。据了解,游泳报班也很人性化,根据交费不同,游泳分班也不一样,有一对一、一对三、小班和大班之分,可以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

笔者是农村长大的,老家有一条河,记得很小的时候就在河里摸鱼游泳,当然那个时候并没有专业教练去指导,会的也是最基础的狗爬式,可能那个应该就是人类的本能吧!

有句老话说,被淹的都是会水的,其实笔者并不认同这句话。就像你走在路上,也会随时出现意外一样,你能说被撞的都是会走路的吗?

如果你会游泳,在危险来临的时候不但可以自救,还可以救他人。当然,在水中确实有危险,笔者觉得主要还是看自己的心态,比如说遇到脚腿抽筋的时候,你可以放松身心,千万不要紧张,用手去扳脚、扳脚,最简单的来个仰泳,过一会也就好了。

可能孩子天生都喜欢亲水,可是很多父母又不喜欢让孩子去河里玩,所以游泳池也就成了这些孩子们最好的乐园。

如果有条件的话,还是建议大家到游泳馆来学习游泳,除了能够学到标准的游泳知识之外,还可以强身健体。而游泳馆有深水和潜水区之分,也会有救生人员在来回巡逻,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安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