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儿童医院走进市福利院为孤残儿童进行体检

2020-08-25 19:16:05 作者: 沈阳市儿童医

近日,为了促进孤残儿童的健康成长,沈阳市儿童医院举办"健康促进再出发"系列活动。医院组织38名医护人员赶赴市儿童福利院,为近200名孤残儿童带来一次全面的健康体格检查。

医护人员到达福利院后,立即投入到紧张忙碌的体检工作中。很多孤残儿交流困难,查体不配合,面对这种情况,专家们耐心的与患儿进行沟通,"宝贝儿,来把胳膊抬起来,像阿姨这么做,真乖""不要怕,你是一个勇敢的孩子,没问题的",一声声温柔的话语,消除掉了孩子们的恐惧与戒备,使得体检顺利进行,评估更加准确。

穿着小花裙子的婷婷快4岁了,脸蛋粉嘟嘟,眼睛圆溜溜,看上去十分可爱。她因为患有脑瘫被家长遗弃,虽然在福利院里得到了周全的照顾,但是一直无法正常行走。康复医学科一病房主任商淑云对她进行了详细的检查,检查结束后,她鼓励婷婷"你好好配合阿姨治疗,等你长大了,也能像别的小朋友一样去外面奔跑。"

本次体检涉及内科、外科、康复、心理、儿保、口腔等并辅以超声、心电、放射线及血液、体液检查,同时还对孩子们的智力和体格发育情况进行了测试。医生向福利院工作人员仔细询问儿童相关情况,提出个体化的诊断治疗和健康指导意见。护理部派出医院头皮针大王团队,克服孤残儿营养状况不佳、血液循环差等困难,用精湛的技术,短时、高效地完成了采血任务。通过体检,使我们对福利院的孤残儿童身体状况有了较全面的了解,针对其所患疾病,相关科室对他们日常护理和训练给出了建议,并为其后续的治疗提供基础依据。

一天的时间虽忙碌而辛苦,但看到孤残儿脸上的笑容,每位医务人员都倍感欣慰,这是对他们最有温度的回报,也是送给他们医师节最好的礼物!"关爱生命 呵护儿童",孩子的健康成长是我们永远的追求,儿医人将始终以饱满的热情、精湛的技术投入到为沈城儿童的服务之中,全力打造"为儿童健康负责、让家长放心选择"的儿童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