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金融助力酿就勐腊甜蜜事业

2020-10-12 00:02:16 作者: 勐腊县金融助

云南滇云蜜语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滇云蜜语公司)是一家成立两年的天然有机蜂蜜生产加工小微企业,通过蜜蜂养殖产业辐射带动西双版纳州2000余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过上“甜蜜”生活。受疫情影响,今年公司原料收购资金一度紧缺,关键时刻中国建设银行勐腊支行通过“银税贷”方式三天内为其发放流动性贷款300万元,解了公司燃眉之急。实际上,自公司成立以来,勐腊县金融机构通过各种方式为其提供融资支持,以金融活水灌溉“甜蜜”事业。

2018年以来,滇云蜜语公司秉持“为甜蜜事业耕耘,让贫困远离山区”的企业初心,以解决贫困群众“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带动贫困山区农户脱贫致富奔小康为目标,为西双版纳州贫困人口收入持续增长探索出一条可持续发展、复制的新路子。

2017年12月中船重工出资1亿元在勐腊县设立产业扶贫基金,滇云蜜语公司成为首批产业扶贫扶持的企业,获得第一期时长5年,利率4%,金额300万元的中船重工基金支持。同时滇云蜜语公司与中船重工签订了价值1000万元的蜂蜜成品定向供货合同。2019年6月,滇云蜜语公司与海尔公司及中船重工集团签订3方合作协议,共同打造勐腊新蜂蜜产业生态链,依托中船重工集团智能制造和信息技术优势,结合天然蜂蜜加工工艺和海尔物联网农业生态体系,打造“滇云蜜语”高端蜂蜜品牌。

来源:勐腊发布

原标题:金融助力 | 酿就勐腊甜蜜事业

编辑:都市时报一点关注 施露

审核:祝小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