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急】12秒10次生命拥抱!火锅店小哥教科书式施救助顾客脱险

2020-09-19 15:43:04 作者: 【危急】12

一男子吃火锅时,不慎被呛,

呼吸困难,面红耳赤。

危急时刻,火锅店店员果断出手,

从身后环抱,使用“海姆立克”急救法,

被呛男子得以转危为安。

男子呛食店员教科书式施救

监控视频显示,9月11日晚,武汉黄浦大街八筒火锅店内,两位女子正在救助一男子,但施救效果不理想。关键时刻,一位身穿火锅店制服的小哥赶来帮忙,采用海姆立克急救法,12秒内挤压该男子腹部10次,帮助其脱离危险。

据介绍,被救助的男子姓叶,当天进餐时,他不慎被炸腐皮呛到,导致呼吸不畅,身边的家人立即来帮忙,但奈何力气不够,正在危急时,火锅店小哥侯宪龙及时伸出援手。

“现在想来还是有点后怕,当时真的感觉就要死掉了。”叶先生表示,多亏侯宪龙的及时出手,所以特地定制了锦旗向其表示感谢。

救人小伙侯宪龙则表示,自己本身是做餐饮的,平常有在网上了解一些急救的方法,包括海姆立克施救法,没想到真用上了。

获救顾客感激不已送上锦旗

“真的很感谢那位火锅店的小哥去吃火锅,在吃炸腐皮时,因为又辣又烫就吐了出来,但不慎将红油呛入了气管,接不上气。

妻子的姐姐当过护士,立即过来帮忙,奈何力气不够,多亏火锅店员及时伸出援手,帮他脱离危险。当时他一直是弓着身子,看不到是哪位店员救的,后来询问附近服务员,才找到侯宪龙当面道谢。

“现在想来还是有点后怕,当时真的感觉就要窒息了。”叶先生说,侯宪龙的救助对他来说至关重要,他因此十分感激,9月15日,他又再次来到该店为侯宪龙送上“危难之际伸援手,心系顾客品德高”的锦旗,并给了2000元感谢费,但店方婉拒,充入了他的会员卡。

该火锅店店长赵女士表示,此事发生后,店里召开了表彰会,为他颁发了奖金,并请他给同事们再次演示了一遍“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正确操作流程,让员工们都学会这种急救方法,以备应急之需。

再次复习一下这个救命方法

遇见老人或小孩有异物卡在了喉咙, 情况危急,第一反应是帮他拍背?

这!是!错!的! 用海姆立克急救法!即“利用肺部残留气体,形成气流冲出异物”的急救办法,数百万人因此受益。

为这个火锅店小哥点个赞!

转发周知这种急救方法,

以备不时之需!

责编:陈广泰

点亮【在看】,一起学会这种急救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