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丰收节开幕 千人共品“天府第一蒸”

2020-09-19 15:42:10 作者: 天府丰收节开

“天府第一蒸”开锅了!金秋时节,五谷丰登。9月19日,成都大邑县在稻香渔歌农业公园举行“天府丰收节”。活动现场,中国最大的蒸笼“天府第一蒸”霸气起锅,这口蒸笼是纯手工竹编做成的,直径有11米、高6米,蒸出的菜品可以供千人食用。蒸酥肉、扣肉、粉蒸排骨、咸烧白、清蒸鱼……上千份川西传统地道美食,陆续从热气腾腾的蒸锅中端上百米长席坝坝宴,让游客们在田园风光中大饱口福,不亦乐乎。

大邑,作为天府之国的鱼米之乡,素有天府粮仓的美誉,“天府丰收节”设置在大邑田野之中,正值秋季丰收季节,层层水稻一片金黄,呈现出一片丰收的美景。当地老乡表演了《穰穰满家庆丰收》《时和岁丰》等舞蹈,表现丰收的喜悦,祈祷来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现场还设置了家禽互动、稻田摸鱼、蔬果采摘、水稻收割等活动,让游客们深度体验农耕的快乐。

本次活动举办地稻乡渔歌,是以生态农业为基底,有效对接城市需求的新型服务业态的省级示范农业主题公园。其距离成都主城区35公里,距离安仁古镇约8公里,距离西岭雪山约21公里,这里有川西自然资源最丰富多样的优质黑土,更是川西临林盘文化的发展源头,其“蜀风雅韵、茂林修竹、美田弥望”独特的四季之美令人神往。

稻乡渔歌所在地“四川省成都市大邑县董场镇祥和村”入选“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为大邑正打造的“全国的旅游名城、国际旅游目的地”提供了乡村振兴新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