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车执行灭火任务,到底应不应该收取高速费?

2020-10-12 00:56:29 作者: 消防车执行灭

#消防车高速救火被收40通行费# 昨天抖音上一个视频迅速的成为了网友们关注的热点,一辆消防车拉着警报准备去救火,在高速收费站被收费站工作人员拦下,要求交高速费,工作人员解释说,“参与灭火的情况属实,但是不能提供免费的依据,所以他们也没有这个权利。”目前双方正在协调。

这件事看来,收费站也是按规定来执行收费的,有消防拍照和相关证件的消防车可以免费,但是如果没有牌照,收费也是应该的,但是对消防员来说,去执行救火任务,为什么还要收费,他们也觉得很冤。双方看来都没有过错,收费站工作人员也没有权利去给这个无牌车免费。其实国家也有相关的法律,但是为什么还经常出现这样的事情呢?一方面是收费站方面管理的问题,没有制定出一套完整的规章制度,以及各种情况下的管理措施,另一方面要和消防部门及时进行沟通,双方共同来对这些问题想出一些解决办法,尽量避免此类情况的发生。

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吸取教训,尽快给出解决的方案,毕竟发生火灾是损害的是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甚至造成国家财产的损失,那后果就不堪设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