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美院需要被尊重,涂鸦事件川美背锅?娱乐文化请远离学校!

2020-10-12 03:30:16 作者: 四川美院需要

最近沸沸扬扬的川美涂鸦聚会事件引起了一波又一波的“反转”。西南资讯记者相信正确对待事件才是本身处理事件的最好方式,无论是川美学生、某些网友还是新闻媒体。都需要全面客观地反映信息,而不是断章取义。

川美被乱涂鸦实锤!到底能不能涂?

首先不能否认的是违规涂鸦的的确确是存在的,根据川美老校区的照片来看,的确在标有禁止涂鸦的区域存在违规涂鸦。在求证川美黄桷坪校区的涂鸦墙的时候,是否应该正视这些问题?对于能否涂鸦、明确表示能被游客随意涂鸦是否有明确的调查?既然能“随意涂鸦”为何又存在禁止涂鸦的标志?如果是有可随意涂鸦的区域,那么媒体更应该区分,最后结论是川美涂鸦墙可涂鸦本身存在争议。一面有涂鸦的墙何来不能涂鸦之说?可是涂鸦并不是乱画。也是因为报道的一句“可随意涂鸦”而后某些粉丝更是对川美涂鸦墙发动二次袭击。

谁能为川美发声?校园之地岂能被网络所侵扰

西南资讯记者采访到重庆邦乐家电清洗公司创始人樊富贵,樊富贵认为,校园是教育的象牙塔,是追逐知识和文化的地方,无论如何都不应该圈进所谓的饭圈文化,因此请这些饭圈文化不要沾染校园。作为一所从新中国一路走来的老牌美术学院,竟然因为一个明星被不少网友污蔑为三流学校,野鸡大学,甚至借学院二字侮辱学生连大学生都不是。在这个网络发达的时代,川美的基本信息随手可查,为何罔顾事实?

樊富贵愤怒吐槽,然而川美的委屈并没有哪一家媒体能够报道,悲矣!媒体争先恐后去说明事件的合理性,可以说川美涂鸦聚集事件呈现了两种极端,一方面对某明星的不利言论,一方面对川美的侮辱污蔑,可是媒体们只顾着报道不利言论的“错误性”。却找不出任何一家媒体能否认对于川美的侮辱污蔑。

樊富贵告诉记者,如果一个时代,为了一个人而不顾及一所培育人才的高校,那么显然是对教育的轻视。希望媒体能在解读真相的同时也为川美发言。

违规涂鸦是事实!

邦乐家电清洗公司创始人樊富贵的观点:关于违规涂鸦的两种言论,一些人说已经存在别人的涂鸦。为何针对某明星?更说川美双标?其实不然,以往对于违规涂鸦川美学生就多次组织修复,不光如此,校园的不文明行为都会被挂到校园墙,此前也发布过乱涂鸦事件。此次为何偏偏火了?我想某些群体容不得别人说半句才是最关键的原因。其次如果因为别人违规自己就可以违规,这个逻辑本身就是站不住脚的。为何我们不能规范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