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未“燃”!这份秋季消防安全提示请收好!

2020-10-13 16:38:12 作者: 防患未“燃”

秋季气温逐渐降低

一不小心很容易引发火灾

严防火灾的发生

@所有人

快来和我一起学习秋季消防小知识

守护生命安全

铸就安全防线

请勿在室外吸烟、将烟头随意丢弃

秋季风较大,要注意不要在室外生火和吸烟,预防未熄灭的柴火和烟头引发火灾。严禁在床上或沙发上吸烟,烟头及烟灰一旦掉落在被褥、蚊帐、衣服或沙发上,极易引发火灾;如果将烟头、未熄灭的火柴随便一扔,恰好扔到了纸篓、柴草堆、衣物等物品上,火灾也在所难免。

不玩火、不随意摆弄电器设备

家用电器或电气线路起火,首先要切断电源,再用灭火器或水灭火,不可带电直接泼水灭火,以防触电或电器爆炸伤人。

家中无人,必须将电、火、气关闭

离家或入睡前,必须将用电器具断电、关闭燃气开关、消除遗留火种。用电设备长期不使用时,应切断开关或拔下插销。烹煮食物时,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随意离开厨房,人不在厨房时,必须将电、火、气等关闭。厨房内最好配备一两个家用灭火器。

请不要将杂物堆放到楼道或家中阳台

家中阳台请勿堆放杂物,最好不要安装各种栅栏式封闭阳台和防盗窗,防止发生火灾时,难以逃生。

小区楼道属于公共消防通道,是小区住户唯一的安全通道,不得私自占用。部分住户将杂物堆放在楼层公共区域及通道处,不仅影响了业主的进出通行和整体环境,同时也埋下安全隐患。

请不要将车辆停放到消防通道

千万别存侥幸心理,占用消防通道,不仅可能因意外事故导致车主财产受损,更重要的是,出现地震、火灾等灾害时,消防通道就是“生命通道”。请将您的爱车停放到机动车停车位。

装修时禁止使用明火

装修施工期间请对施工人员做好督促工作,禁止私自使用明火。

家中配备灭火器

家中最好配置相应的灭火器具并掌握正确的使用方法。

安全需要警惕

危险始于麻痹

这份秋季消防安全提示快收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