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工友接断指却被堵高速 民警接力护送300公里

2020-10-13 16:34:19 作者: 为工友接断指

近日,四川高速交警二分局八大队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有一名伤者断了六根手指,急需前往成都紧急就医。

10月7日下午3点30分,双节假期的返程客流已经出现,成巴高速上的车流量较大。四川高速交警二分局八大队值班室接群众报警求助,有一伤者需要前往成都紧急就医。

接到报警后,当时正在成巴高速261km处,货车侧翻事故现场后方示警的民警李兆贺、李星儒火速接应伤者。由于道路拥堵无法驱车前往接应,李兆贺步行了一公里后,终于在S2成巴高速巴南段K270处接到了当事人。

民警了解情况后得知,报警人为伤者工友,伤者断了六根手指,只能去成都才能得到妥善救助,而联系的医院告知须在6小时内到达,才能得到有效的治疗。从巴中出发后不久,他们就遇到拥堵,家属情急之下想到了向交警求助。

李兆贺引导汽车往前开到了警车位置,大队的李星儒在那里。

交代完毕后,李星儒用警车拉响警报。此时,路面车流量大,加上前方货车侧翻的交通事故,车辆行驶缓慢。李星儒驾驶的警车在拥挤的车流中,开辟出了一条绿色通道。

到了仪陇收费站附近,换了一批交警继续为他们开道,这样一段一段的由不同的交警接力,护送了300多公里,直到把他们送到医院。

伤者工友说,“6点多吧,6点50左右,就最快的嘛,一路都是交警,(到)成都的时候,交警也是提前把道路让开了。”

事后大队民警关心伤者情况与当事人取得了联系,询问后得知,伤者已安全到达成都并及时得到了医治,伤者家属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十分感谢。

(素材来源:四川新闻频道 编辑:胡琰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