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青岛三名年轻小伙赴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0-10-13 17:29:40 作者: 致敬!青岛三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3日讯 10月9日,30岁的青岛辅警唐凯踏上前往济南的火车,而他此行的目的是要去济南定点医院为一名陌生的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1990年9月出生的唐凯,就职于青岛市公安局市北分局特巡一大队。2011年,21岁的唐凯大学毕业踏入社会,就是在这一年他参加了一次无偿献血,并同时签署承诺书,承诺一旦有配对成功的患者需要捐献造血干细胞,将无偿捐献救助患者。承诺协议签署过后,唐凯连续9年每年都参加无偿献血,迄今为止献血累计达3000毫升。2020年8月13日,青岛市北区红十字会电话通知其造血干细胞与患者初配成功,唐凯得到通知后非常激动:“没想到过了9年配型成功,有患者需要我捐献造血干细胞,我毫不犹豫地同意了。毕竟救人一命意义重大!”随后他征得妻子和父母的支持并做了高分辨检测。

2020年9月21日唐凯完成体检做好捐献准备,并主动提出只要患者需要,随时都去捐献,无需顾虑个人和疫情事宜。在因疫情推迟捐献期间,他时刻惦记患者病情,多次咨询捐献情况,随时准备捐献造血干细胞。9月30日,经再次体检合格后,红十字会通知唐凯配型完全吻合,可以捐献救人。愿望终于实现,唐凯心中有说不出的高兴。根据省、市红十字会通知精神,经他本人同意,10月9日他启程到济南定点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一名陌生患者的生命。唐凯也成为了青岛市北区第18位、青岛第94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得知儿子要到济南为挽救别人的生命捐献造血干细胞,唐凯的父亲唐庆辉也非常激动,他说他们全家人完全赞成和绝对支持唐凯的决定,因为挽留一条活生生的生命,他们全家人认为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唐凯到达济南后,要打九针五天的“动员剂”,现在他已经打过七针了。打完后,10月14日,他将在解放军第九六〇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唐凯捐献后,将是青岛公安系统捐献造血干细胞“第一人”。

和唐凯为挽救别人生命捐献造血干细胞一样,来自青岛东亿实业总公司的“80后”小伙沈超和来自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的“90后”小伙孟祥振在10月10日踏上了前往济南的动车。他们分别是青岛崂山区第10例、城阳区第1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并将根据捐献完成时间先后成为青岛市第95例和第9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10月16日,他们将在解放军第九六〇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