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冯健:用实际行动书写不屈的安保魂

2020-10-13 17:31:32 作者: 首都机场安保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曹霄 报道:在首都机场安保公司有这样一支队伍,接触不到熙熙攘攘的旅客,没有上千万次的蹲起,也不像监护员那样经历风吹日晒,键盘就是他们手中的“武器”,他们就是信息摘抄员,在这支队伍中有一位工作十余年的“老师傅”,他就是安保公司的班组长冯健。

勤以修身 精益求精

也许你会羡慕他们的工作,但是你不知道的事还有很多,信息岗位作为指挥中心,传递要信息及时迅速,岗位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细节决定成败”是冯健经常说的一句话,一个数字或者一个字之差可能造成不可想象的后果,每天上千次的航班摘抄对于他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头脑灵活、逻辑性强、手速快是他们所必需的条件,而冯健在信息岗位就是凭借着“勤、细”两个字立足本职岗位,并将自己的所见所学运用到实际岗位中。

“哒哒哒”,清脆的键盘声在屋内回荡,现在已经是凌晨两点钟,冯健依然坐在电脑面前摘抄航班,手指飞快的在键盘上飞舞,丝毫没有因为困意打乱正常的工作节奏,“冯哥,你休息会吧,一会再抄也不迟”,他说:“没事,早抄完我可以多检查几遍,对于这项细致的工作我不能出任何差错,这项工作可是牵一发而动全身,马虎不得”,说完就继续核对航班信息。作为一名班长他尽职尽责,做好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天气变化是影响航班准点率的重要因素,有着丰富工作经验的他,在面对大面积航班延误的情况下,根据实际情况合理安排在岗人员、派遣岗位,在他的指导下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志愿先锋 主动请战

为确保大家有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冯健每天上班都会提前一个小时到达工作岗位,从设备设施的清理到工作岗位消毒,从防疫台账的填写到防疫物资的发放领取,努力为大家提供便捷,“冯哥,你来那么早累不累啊?”,冯健总是轻描淡写的说:“没事,我都习惯了,都是顺手的事”。他默默地付出每一个人都看在眼里。

T3-D处置专区成立以来,冯健自愿请战,自愿利用休息时间负责T3-D区域的区域和人员的消毒工作,落实每日消毒频次,做好人员上岗前提示工作,“小王,执勤后别忘记全面消毒,这事可不能马虎。”“冯哥,你放心吧,你说的话我们都记住了”,关心和提示的话语总是一遍又一遍的说,他用无微不至的关心和严格的要求,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不管是防疫安全还是运行安全,冯健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竭尽全力体现着自己的价值,细心热情、诚恳周到、宽容耐心,他始终坚守在国门第一线,在平凡的工作岗位谱写着属于自己的国门安检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