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摔倒在地 清水园社区居民合力救助

2020-10-13 19:16:07 作者: 八旬老人摔倒

10月10日中午,一位老人在清水园社区9、10号楼之间的通道上不慎摔倒,在热心居民、在职党员、物业人员和社区工作者的齐心合力下,使老人在最短时间内得到了紧急救助。

中午12点多,社区居委会接到电话:“快,社区有位老人摔倒了,我们已经打了999,但是不知道老人是谁家的,你们快来人看看吧!”社区值班人员接到电话后立即汇报给社区党支部书记刘伯华,刘书记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只见一位老人躺在地上,一眼就认出了这是家住8号楼的汪大爷,都已经80多岁了。与对方家人取得联系后,刘书记开始查看老人的情况。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摔倒的缘故,老人的脸上、手上及地上都有不少的鲜血,半边脸也肿了起来。老人身上盖着外套,头下垫着靠垫,周围有4、5位居民看护着。

经了解,中午时分,一位居民来10号楼的快递柜取快递,发现了已经摔倒在地的老人,看老人身边散落的物品估计是外出买菜回来,因为身体不适而摔倒,于是急忙拨打了急救电话。此时,在职党员吴长青和爱人外出办事回来看到此情景,吴长青立刻脱下外套盖在老人身上,他的爱人则赶忙跑回家给老人拿来靠垫放在头下,然后就联系社区党支部和物业公司。物业的杨经理在了解详情后,迅速跑到社区大门口等待急救车的到来。

在物业人员的引路下,急救人员顺利地来到了老人身边,为老人的救治争取了更多的时间。

事后,老人家属给刘书记发来消息,老人现在情况平稳,正在做进一步的检查,同时也非常感谢伸出援手的“清水热心人”们,他们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温暖着社区,传递着助人为乐的正能量!

来源:天南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