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双节”长假期间,这368台车辆被举报!

2020-10-13 19:13:12 作者: 【曝光】“双

“轻轻地我走了,正如我轻轻地来······”

国庆长假在大家“玩嗨了”中

就这样“悄悄地”结束了

然鹅

节日期间

车辆在高速公路上行驶

总是有驾驶人在应急车道上违法停车······

1

疲劳驾驶,违停睡觉

10月2日长假第二天,沪渝高速宜昌段大雨。凌晨3时38分,六支队宜昌大队民警巡逻到沪渝高速渝沪向1121公里+700米处时,发现号牌为 鄂A6X98V小货车违停, 驾驶人张某独自驾车突然感到疲倦,便停在应急车道上睡觉。民警责令驾驶人到最近的服务区休息,并对其实施的非紧急情况下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停车的违法行为处以 罚款200元的处罚,同时驾驶证记6分。

10月7日13时许,七支队黄陂大队民警巡逻至武麻高速公路麻武向8公里处时,发现一辆号牌为 鄂A32GT1的小型普通客车停在应急车道内。民警上前查看发现 车辆已经熄火,未开启双闪灯,车后也未摆放警示标志牌,有三名司乘人员在车内睡觉,民警立刻将驾驶人吴某喊醒,吴某表示自己独自驾车返回武汉, 途中感到疲惫就将车停车应急车道内睡着了。随后,民警将其带至前方收费站外,对其实施的非紧急情况下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停车的违法行为处以 罚款200元的处罚,同时驾驶证记6分。

2

非紧急情况在应急车道违停

10月2日9时6分,二支队下陆大队民警巡逻至G45大广高速大广向2480公里+500米处时,发现一辆号牌为 鄂BWG826的小车停在应急车道上, 且没有设置任何警示标志,后方车辆呼啸而过,危险重重。民警立即上前查看,经询问, 驾驶人朱某因驾驶途中突感疲劳,于是停车调整。民警对朱某进行警示教育后,依法对其处以 罚款200元,同时驾驶证记6分。

3

违反禁止标线停车导航

10月2日9时50分许,二支队下陆大队民警巡逻至G45大广高速广大向2492公里+50米处时,发现一辆号牌为 鄂A14AN7的面包车停在分流岛的网格线上。民警询问了解到,驾驶人李某从武汉前往黄石, 由于出行前没有做出行规划,于是停在分流岛 查询 导航路线。民警依法对其处以 罚款100元,同时驾驶证记3分。

10月6日3时57分,七支队黄州大队民警巡逻至大广高速大广向2392公里+600米处时,发现前方 一辆小车停在应急车道上,并且一半的车尾还在行车道上。巡逻民警立即上前询问,原来当事人 刘女士正在自顾自地研究路线。随后民警将刘女士带至前方服务区,告知其高速公路违停的危险性,并 依法处以200元罚款,驾驶证记6分。

除了违法停车

碰到拥堵

也总有车辆从应急车道飞驰而过······

应急车道=生命通道

你走“捷径”,别人陷入“绝境”

“双节”期间

湖北高速交警除了科技赋能

“线上线下”双管齐下外

还充分发动社会力量

开展群防群治

通过湖北高速交警微信公众平台

接受群众举报违法

长假期间

下面这些在非紧急情况时

占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行驶的

驾驶人和相关公司企业注意了

你们的违法行为被曝光了!

也希望广大司乘朋友

行驶高速公路途中发现

违法停车

机动车非紧急情况时

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行驶的

倒车、逆行、掉头的

等三类交通违法行为

可以直接通过手机 (仅限乘车人)

按照以下步骤进行

违法举报

▼▼▼

1

关注“湖北高速交警”官方微信公众号

2

进入违法举报

3

填写真实姓名、本人手机号码、验证登录

4

阅读举报须知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