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青岛紧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2020-10-13 19:12:03 作者: 外媒:青岛紧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0月12日发表了题为《中国卫健委派工作组赴青岛指导疫情防控》的报道,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10月12日派出工作组前往青岛,指导当地开展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据中国媒体报道,自10月11日发现3例无症状感染者后,青岛市立即组织开展大规模的流调排查和分类检测。

报道称,该市截至13日中午8时已排查到密切接触者144人,全部实行集中隔离观察,全部完成核酸检测,其中9人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并已及时发布,其余均为阴性。

此外,该市也对207名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全部实行集中隔离观察,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另据路透社上海/北京10月12日报道,中国青岛市周一(10月12日)宣布将在5天内对900多万人口进行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此前该市发生了与一家收治输入病例医院相关联的新病例。

截至10月11日晚些时候,该市新报告了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6例无症状感染病例。大多数病例都与青岛胸科医院有关。

报道表示,中国大陆的每日感染数已比今年初的高峰期大大下降,但中国依然保持高度警惕,以防止再次采取封锁措施。

报道称,青岛市已对胸科医院和市中心医院急诊科等重点场所实施全封闭管控。作为防控措施,感染者所住的小区单元楼也已实行封闭管控。

青岛市已启动全员检测方案。图为10月12日青岛市民在一处检测点进行免费核酸检测。(李紫恒 摄)

来源:参考消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