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县皮影亮相央视频号文化志愿者专列

2020-08-30 16:37:58 作者: 环县皮影亮相

环县皮影雕刻技艺、西和县绣品、镇原县剪纸等非遗产品,近日亮相《央视频号·文化志愿者专列》贫困地区文化旅游资源推介活动上。




据了解,《央视频号·文化志愿者专列》贫困地区文化旅游资源推介活动,以大型融媒体节目形式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启动。来自十大国家艺术院团的艺术家和央视主持人一起作为文化志愿者,现场为尚未摘帽的52个国家级贫困县推介当地文化旅游资源和特色农产品、非遗产品等。文旅部邀请甘肃省环县的皮影雕刻技艺代表性传承人张治文现场连线,介绍了甘肃皮影雕刻技艺的过程——洗皮、雕刻、上色。连线直播过程中,张治文以敦煌壁画飞天为题材介绍皮影制作过程,令网友连连惊呼传统文化的精美绝伦,纷纷在评论区刷屏夸赞。



长庆石油大会战之歌

蓝天白云微风起 荞麦花开白如棉

2020年“大美庆阳·畅享出游”文化旅游季系列活动启动
“庆阳人游庆阳”惠民体验首发团发车仪式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