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众筹为4岁的他编织梦想 如今他终于移植出仓啦

2020-10-13 19:15:20 作者: 全网众筹为4

从治愈无望到重燃希望,从对移植治疗费用无可奈何到全网全民众筹50万元救命钱,再到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血液科二病区移植团队40天的移植仓治疗。在医护人员、家人共同的努力以及社会爱心人士的关注中,4岁的白血病患儿的小可(化名)完成了战胜白血病的阶段性胜利,再次迎来崭新的童年时光!

背景:小可一岁生日时被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祸不单行,一年后他的爸爸也得了同样的急性髓系白血病,而他的姑姑又是一位需要24小时看护的唐氏综合症患者,爷爷奶奶早已年迈。但是对于这个家庭,即使面对这样的重创,他们也绝不放弃对小可的救治,健康对于小可而言是未来,也是整个家庭的希望。

2019年10月,小可一家与郑州市三院血液科二病区结下了不解情缘,原本对治愈白血病看不到希望一家人,也因为血液科二病区王娴静主任的不断鼓励,重燃了信心!

自从接收了这个特殊患儿,王娴静予以小可更多关心照顾。主管医生赵兰君、责任护士杨静等还给孩子做饭、买水果、买玩具……并且协助小可的爸爸通过自媒体平台寻求更多社会关注与帮助。

医护人员在小可家人的支持下,通过抖音等时下比较热门的网络自媒体等平台,向社会传播小可的故事,鼓励爱心人士献出绵薄之力。一时间,小可的故事得到全国各地众多爱心人士的关注与捐款,每一个爱心的数字跳动,都是这个世界的爱在一点点凝聚,这份爱化作隐形的翅膀在保护着小可健康长大,为这个家庭带来更多的希望。

终于,小可在启动再次诱导化疗后,血象逐渐恢复正常,外周血未见原幼细胞,下颌肿块消失......小可的病情得到遏制,为进一步造血干细胞移植创造了机会!但选择供者是个难题,小可是独生子无同胞供者,爸爸也是白血病,骨髓库也未筛查到相合供者。经过树兰特聘专家周翾教授的会诊,对病情及供者筛查情况综合考量后,最终确定为小可实施母供子单倍体造血干细胞移植。

小可年龄小,入仓后刚开始对仓内环境不熟悉,时有哭闹焦躁。仓内移植护理团队对小可精心陪护,讲故事、买玩具,对点滴进步及时夸奖奖励,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细心呵护着幼小脆弱的小可,小可慢慢变得开心起来,逐渐适应了仓内紧锣密鼓的治疗。

母供子单倍体造血干细胞移植是移植中的难题,容易导致严重的排异反应甚至危及生命。好在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移植团队具有30余年的造血干细胞移植经验,对各种困难都做好了充分准备。为了预防可能发生的重症排异反应,在常规预防治疗的基础上,同时多次输注脐血间充质干细胞。整个移植过程虽然也曾有一些小的困难,但总体还比较顺利。造血干细胞回输后,小可各项血象指标逐渐回升,回输后4周监测植入情况,100%供者植入。在医护及社会爱心的帮助下,小可抗战白血病取得了关键性的胜利!

小可能够顺利出仓重获新生,这是小可爷爷奶奶以前不敢想象的事情。小可出仓这一刻,小可爷爷喜极而泣热泪纵横。血液二病区移植团队及社会爱心人士的付出,一直记在小可全家人的心里。出仓这一天小可爷爷奶奶不仅向全心付出的医护人员表达谢意,还为病房里的病友们准备了平安果,希望通过自己的经历告诉病友们,我们的国家和社会都在帮助我们,我们并不孤单,只要心怀希望坚持到底就是胜利!而4岁小可不正是汇集大爱战胜疾病最佳的例子么!(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