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保安“监守自盗” 石家庄民警神速破案

2020-10-13 21:56:03 作者: 医院保安“监

作为一名医院保安人员,原本应履行在服务区域内进行巡逻、守护、安全检查、报警监控等职责,结果却因为贪图小利,“监守自盗”,利用自己职务之便盗取患者手机,最终被石家庄市公安局新华分局赵陵铺派出所民警抓获。

2020年10月8日12时许,赵陵铺派出所接到一位市民报警称,自己的手机在省二院北院被人偷走了。接警后,副所长宋云翔带领民警贾荣国、辅警宋鑫立即赶到现场对案件进行侦查。他们通过调取医院诊室及周边监控录像,很快便锁定了嫌疑人杨某,但是让人感到意外的是,杨某竟然是医院的保安。民警立即在医院周围进行严密布控,于10月9日8时10分,在省二院北院保安室将嫌疑人杨某成功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杨某对在10月8日利用职务之便,趁人不备将手机盗走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杨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 记者 刘琛敏 通讯员 冯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