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部门“秒”退税 外贸企业超幸福——朔城区税务局用活政策 优化服务真情服务企业

2020-10-14 10:31:54 作者: 税务部门“秒

本网讯(李济生 卢素芳)“牛经理,第二笔退税前几天也到账了。”“现在有了电子退税,省时又省力,太方便了!两次退税都特别快,只需要在电子税务局办理出口退税的综合服务平台提交电子数据申请退税‘一网通办’,当天就办理退税了,税务局真是太给力了!”

朔州市联博节能设备责任有限公司(下称联博节能)财务人员赵明亮收到退税到账提示短信后,向总经理汇报时由衷感慨道。 当听到会计赵明亮的话后,总经理牛强深有同感。回想起今年疫情突发以来公司一度出现业务下滑、资金短缺的“惨状”,却在税务局的“暖心”服务下“活力”再现,他赞许得点了点头:“是啊,今年公司受疫情影响不小,本来我都有点心灰意懒了,多亏国家有好政策,税务局有高效率,让我们收到了意外之喜。虽然相对来讲金额不算大,但我们可以预见到朔州的营商环境会越来越好,证明我们当初来这里投资是对的。” 今年以来,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外贸企业遭遇国外订单延迟或取消,工人工资、水电、到期货款等支出多,现金流紧张的困境,企业经营压力普遍增加。正当外贸企业发愁之际,为缓解企业发展压力,国家出台实施了调整出口退税率的相关政策。 作为一家私营企业,联博节能生产的环形裙边皮带、双螺旋给料机主要出口到菲律宾。疫情发生后,原材料进不来,产品出不去,仅仅上半年公司较去年同期出口量就下降近六成,生产经营陷入困境。 特殊时期,紧要关头,为确保联博节能知政策、退好税、享实惠,加快复工复产,促进达产达效,货物劳务出口退税率调整等最新外贸税收优惠政策、《山西省疫情防控期间出口退税办理指引》等内容以“非接触式”方式线上“直达”会计赵明亮手机上。朔城区税务干部开展网格化“一对一”服务,24小时在线解答出口货物增值税等政策咨询,认真辅导全程网上办税。在联博节能提出退税申请况后,采取电子退库方式,实行当天申报、当天核准、当天办结,先后有两笔出口退税款项共计四万余元迅速到账,让联博节能看到了希望,凭添了信心。自4月份复工复产以来,联博节能全体员工精神气十足,干劲高涨。 如今,享受到政策红利的联博节能幸福感满满。尽管目前海外疫情还在持续蔓延,联博节能的生产、销售、物流等多方面受到了很大影响,但是总经理牛强表示,有朔城区税务局的大力支持,公司有信心有决心在朔州继续打拼,闯出一片新天地。

(责编:曹二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