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迎新,从“心”开始 ——西南科技大学城市学院迎新工作纪实

2020-10-14 10:32:22 作者: 西城迎新,从

自10月10日开始,西南科技大学城市学院各部门和二级学院用“心”迎新,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2020届新生的迎接工作。

精心:细致谋划,认真准备

针对今年迎新工作的特殊性,学校从7月份开始,先后多次召开迎新工作准备会,细化责任分工,明确工作重点。会上,校党委行政要求各单位要用“心”来迎接新生工作,把迎新工作作为展示学校工作精神面貌的窗口,尤其是在疫情防控工作方面,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各二级学院要通过建立新生群提前进行沟通,提出疫情防控要求,讲解防控措施,各职能部门要做好应急机动方案的落实,以确保迎新工作顺利开展。各相关职能部门做好新生报到的准备工作,要求加大信息化工作力度,财务缴费和一卡通办理力争在学生到校前完成,报到流程以网上报道为主,各分院设置的报到点要简化流程,全程服务,把西城的最好服务和温馨留给家长和新生。

国庆中秋假日后的第一天,各部门提前召开迎新工作的协调会、推进会、部署会,制定了适合学校发展的现状的迎新方案,将具体任务安排到每一位负责人。并且开展了现场模拟迎新演练,对新生辅导员和迎新志愿者培训。以最热情、最周到、最细致的服务新同学,让新同学感受到“家”的温暖。

细心:精心组织,热情服务

迎新工作开始后,学校党政领导要求各部门和二级学院以严字当头,细心为主,把迎新工作作为提升工作质量的载体,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提前摸排好师生的行动轨迹,进出入学校测量体温进行登记,出示健康码,要通过多次的培训和演练,做到协调一致,合力推进,以确保迎新工作的圆满完成。

为更好的服务新生,提高新生和家长对接待的满意度,学校在火车站、汽车站、校门口等地都设置了接待点,让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一到站就能感受到西城的热情和温度。

迎新期间,校领导多次进入迎新地点和宿舍、图书馆和车站等地方,实地查看迎新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

在各分院的报到点,志愿者们带着学弟学妹们走完每一道程序,脸上始终洋溢着青春,迎新老师专业的回答让新生和家长解除了原来所有的疑惑。走进宿舍,宿管阿姨对每一位到来的新生耐心叮嘱:“先填表”、“保管好钥匙喔。”……然后一遍遍的仔细核查入住名单,熟悉到来的“孩子”们。

暖心:关怀慰问,情暖新生

为了解学生住宿和生活情况,引领新生尽快适应新生活新环境,学校党委行政领导在新生入校后的第一天走入新生宿舍询问同学们的生活情况。在学生宿舍,校领导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仔细查看宿舍学习生活环境,了解新生们初入大学遇到的困难,勉励广大新生要快速适应校园生活,以最佳的状态开启大学的求学生涯。

执行校长徐鹏在看望慰问新生时表示: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点亮自己的青春色彩,在生活上大家要互帮互助,在努力学习的同时注意锻炼身体,注重身体健康,给自己的大学生活留下一段美好的记忆。

党委书记王俊佳在走访学生时指出:今年的情况特殊,全球疫情防控形势比较严峻,我们国家制度的优越性让我们有机会安心上学,但防控意识一点都不能放松,大家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希望同学们能克服困难,尽早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大学生活,努力学习,立志成才。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