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客户欠一万多块货款,追讨未果去法院起诉后,他微信转一千还款是否要收?

2020-10-14 13:57:29 作者: 一客户欠一万

有一客户欠了一万多块货款,追讨未果。去法院起诉他,今天他微信转了一千,是否要收?

起诉要求对方还款,现在对方还款1000元,反而不知道要不要收?对方主动还款1000元,那你收这1000元并没有任何问题。只要对方主动还款,这都算是好事,所以不用觉得诉讼了反而不敢收钱。

收下以后你再跟他聊一聊,剩下的款怎么还或者让他定一个还款计划。收下这1000块钱,就证明他承认这部分债务,而且在还钱。那么从还钱这一天开始,你对他的诉讼有效期又延长了两年。

因为1000元是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所以对于对方已还款项的事实,这个在法院诉讼中还是实事求是,承认相应的事实,当然,重要的是这1000元是还本金,还是利息。首先,这个自然要看你的诉讼请求来定,若法院诉讼没有主张利息,那这个款项就是偿还本金。若起诉有主张利息,那根据规定,在没有约定还款是偿还本金还是利息时,那应当优先偿还利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