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改完成了,关爱还在继续 定海街道百岁老人入住杨浦区社会福利院

2020-10-14 15:43:48 作者: 旧改完成了,

旧改完成了,对旧改居民的关爱还在继续。昨天下午,百岁老人叶金妹阿婆在街道干部和家人的陪伴下,入住杨浦区社会福利院。

今年7月下旬,随着杨浦区129、130基地二次征询的生效,在杨树浦路2569弄63号住了80年的百岁老人叶金妹也搬离了老房(本报7月17日曾做过报道)。得知老人希望入住养老院后,在本报的联系下,定海路街道和杨浦区社会福利院都伸出援手,热情相助,经过健康评估、长护险申请等程序,使老人顺利完成心愿。

图为叶阿婆在“新家”自己整理床铺

秋日的福利院,金桂飘香。一路上,她受到了工作人员和院内老人的欢迎,大家都争着来看这位健康的百岁人瑞。“我是新来的‘小徒弟’,以后要向你们学习。”叶阿婆的话引得大家哈哈大笑。大家对她说:“您是我们的‘明星老人’!福利院很热闹的,各种活动很多,大家一起参加,一定很开心。”叶阿婆和大家很快熟悉起来。走进房间后,她还自己动手铺床呢。

图为福利院的老人们争相来和叶金妹打招呼

杨浦区社会福利院副院长乔毅皓说,院里原来就有七位百岁老人,叶金妹是第八位。此外,院里90岁以上的老人就有260多位。叶阿婆在这里一定能颐养天年。

图为同楼层的老人欢迎叶阿婆

本报记者 邵宁 特约通讯员 种楠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