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太阳村后 新建区这三兄弟再陷困境》追踪:三兄弟获资助

2020-10-14 21:04:08 作者: 《离开太阳村

给孩子试穿捐赠的冬衣

爱心人士为三兄弟捐赠并组装好了三张小床

大江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 记者沈冠楠报道:“辉辉三兄弟有过冬的衣服了!”10月14日下午,本网曾关注的南昌新建区辉辉(化名)三兄弟的外公周绍琨告诉记者,他感激地说:“感谢大江网、信息日报的关注,感谢爱心人士的帮助。”

9月13日,本网刊发《离开太阳村后 南昌新建区这三兄弟再陷生存困境》一文,对南昌曾经名噪一时的蒋巷太阳村关停一事进行关注,辉辉三兄弟便是曾寄养在太阳村的孩子,后因太阳村被取缔关停,孩子们被外公周绍琨接回家抚养。据悉,周绍琨今年63岁,是新建区石岗镇的低保户,三兄弟的母亲周院花曾是新建区流湖镇的低保户,2010年改嫁到高安县一男子家,同样为当地的精准扶贫对象。由于外公的经济条件难以支持抚养,三兄弟再次陷入了生存困境,甚至,仅仅是过冬的衣服,都让周绍琨发愁。

报道刊发后,收到社会广泛关注。9月底,公益组织“瑜伽树爱心公益”负责人周云南联系上记者,其表示,在得知辉辉一家的情况后,希望对其进行后续的公益援助。

10月6日上午10点50分,载满物资的捐赠团车队抵达南田村,为孩子们送来了一片温暖。记者了解到,此次公益活动不到一天便筹集了4000余元善款用于购买物资,6日当天,爱心人士给孩子们送来了三张小床、一台电视、一台洗衣机以及食物、衣物、棉被等物质。在气温骤降的南昌,还在穿着单衣的孩子们,可以换上舒适的外套了。虽然当天天气仍是阴冷的,但在场每个人的心,都暖融融的。

在现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聆心妇儿关爱服务发展中心理事长詹凤兰女士为辉辉兄弟进行了专业细致的情况了解和心理评估。周云南告诉记者,下一步,瑜伽树爱心公益将整合资源,把后期的助学内容加进去,对接好孩子们的助学所需,并持续关注三个孩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