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烦让一让,消防员正在救人!”百米冲刺的“蓝朋友”太帅了

2020-10-15 01:45:42 作者: “麻烦让一让

来源:东莞时间网-i东莞

■消防员背着晕厥女子,飞奔向600米外的医院 据精彩石碣微信公众号

近日,一则石碣消防员救人视频在网络走红。两名消防员在紧张的破门之后,迅速冲进出租屋内,将晕厥女子背起直奔医院。视频一经发出,网友纷纷点赞:“蓝朋友”从来没让人失望过!

“我这边有人被困家里,出不来了,请派人过来救援!”10月1日下午2时许,石碣消防救援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人被困城中社区一出租屋内。据报警人称,被困女子是自己的亲友,一直联系不上,但听到手机铃声在房间传出,房门被反锁,呼喊却没有回应。赶到现场的消防员在了解情况后,迅速利用破拆工具对铁门进行破拆。在紧急的破拆后,消防员第一时间冲进房间寻找受困人。

“一名女子靠着墙壁坐在地上,但不管怎么拍打呼喊,她都没有反应,而且脸色十分苍白,呼吸微弱,处于晕厥状态。”参与救援的消防员说。

由于担心该名女子会有生命危险,加之事发地距离石碣医院并不远,现场一名消防员迅速将其抱下楼,再由另一名消防员接力,背起晕厥女子,顶着烈日飞奔至600米外的医院。

“麻烦停一停、让一让,消防员正在救人!”视频中,消防员经过马路时,有热心群众自发帮助截停过往车辆和行人,让消防员顺利穿过,把女子安全送到医院急诊室。幸好抢救及时,目前该名女子身体并无大碍。

网友评论

可可:万能的消防队员!

立哥:帅的都上交国家了。

逆流而上:蓝焰突击,“蓝朋友”紧急救援棒棒哒!

Celia:好想看到这个故事后续,成就一段美好的姻缘。

titi:还好她瘦,要是我就得四名壮汉一起抬的画面了。

鼠年大吉:消防员真的很辛苦,最难最苦的救援工作都是消防员在干,为他们点赞!

Yan:这举动超帅!我女儿现在五岁,天天嚷着长大要当消防员!

Sol:凡是点赞“蓝朋友”的,说他帅的,表扬他的,我都点赞了!

蕾:三分钟之内我要知道救人消防员的全部信息,快!

见习记者 谭雅文 全媒体记者 周桂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