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晕倒路边巧遇18名医生 一场暖心接力开始了

2020-10-15 17:28:32 作者: 游客晕倒路边

日前,一名来厦游玩的成都游客晕倒在路边,但非常幸运的是,有18名来自我市各大医院正在参加校友活动的医生刚好路过,看到这个情况,他们立即对这名游客施以援手。在他们的暖心帮助下,这名男子最终转危为安。

视频画面中,一名中年男子仰面倒在地上,无法动弹,意识模糊。此时,倒地男子的身旁不断有人向他询问,并查看他的身体状况,而这些热心市民就是18名正在参加校友活动的医生们。

医生们对倒地男子进行诊断,并叫该男子的同行人员立刻拨打120。与此同时,从同行人员口中,医生们了解到了该男子的基本身体情况。

在等待120的过程中,这18名医生寸步不离地守护着这名男子,有的把自己的背包枕在了男子的头下,有的给男子扇风进行降温。在男子出现呕吐症状的时候,他们还帮忙处理呕吐物,以防发生窒息。大约十分钟后,120医护人员赶到现场。

据了解,目前这名男子目前生命体征已经平稳,正在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接受治疗。而这18位来自我市各个医院的医生们也已经回到各自岗位上,继续着自己救死扶伤的职责。

(素材来源:厦门台新闻中心 编辑:施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