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带钥匙厨房煲汤 消防员紧急处置化危机

2020-10-15 17:27:19 作者: 忘带钥匙厨房

10月12日上午,住在东城区西总部胡同7号院的张女士向东城区消防救援支队金宝街消防救援站前来求助,该女士称,出门忘带钥匙家里还煲着汤,因为担心发生更大的事故,便向消防救援站求助。消防救援站立刻派出在破拆方面经验丰富的何分队长进行处理。

到场后,张女士主动要求从厨房的窗户进行破拆。何分队长穿戴好防护装备后使用撬棒将玻璃击碎,打开窗户后从狭小窗口进入厨房先是关闭了电磁炉,然后从室内把房门打开,帮张女士处理完问题后返回救援站。

东城消防提示: 厨房由于用火用电的集中这个地方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液化气罐要配备金属波纹管及减压阀。要定期检查瓶阀、减压阀是否漏气,管道是否老化、破损、开裂或连接太松,还要提防家里的老鼠咬破管道。如发现问题,应及时通知修理。不要在厨房炉灶的周围堆放塑料品、干柴、抹布等易燃、可燃物品,以免因火星或高温引发火灾。厨房电气线路定期检查。对厨房电气应定期检查,避免电线裸露、潮湿等情况,同时,尽可能不同时使用大功率电器,避免超负荷用电。厨房电器要及时关闭电源。电饭煲、电炒锅、电磁炉等可移动的电器,用完后除关掉开关,还应把插头拔下,以防开关失灵。因为长时间通电会损坏电器,造成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