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太湖解压:太浦闸开启九孔向黄浦江排涝

2020-07-19 07:01:31 作者: 为太湖解压:

摘要:太湖流域发生超标洪水,太浦闸开启九孔向黄浦江排涝。

7月18日,上观新闻记者实地探访位于江苏吴江境内的太浦闸,为舒缓太湖流域超标洪水,该闸按照《太湖超标洪水应急调度方案》全力排涝,目前已开启9孔,每孔闸门提升至3.6米,每秒钟向黄浦江方向排水603立方米。

闸门提升至3.6米排涝。

从太湖经闸孔流向太浦河的水流湍急。

箭头指向3.6米。

太浦闸十孔开启九孔向黄浦江排涝,为太湖解压。

工作人员按照要求控制节制闸。

太浦闸所在的太浦河是太湖流域的重要河流,连接太湖和黄浦江,超标洪水最终经黄浦江流入长江。

每4小时工作人员巡堤一次。

工作人员在监控室密切关注太湖实时水文信息,按照要求开启太浦闸排涝。

太浦河中蓝色警示牌只露出一小部分。

太浦河沿岸河面上升。

7月17日7时,太湖水位涨至4.65米,达到保证水位,太湖流域发生超标洪水,太湖防总立即启动防汛Ⅰ级应急响应,流域内上海、江苏、浙江等省市水利部门严格执行《太湖超标洪水应急调度方案》,全力排放太湖洪水。

不少群众来太浦闸边关心排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