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警方侦破系列飞车抢夺案,挽回群众损失3万余元

2020-10-15 22:48:16 作者: 黄石警方侦破

楚天都市报10月15日讯(记者梁传松 通讯员王佳张思)10月15日,黄石市公安局开发区·铁山区分局对外通报,在黄石市公安局相关部门及大冶市公安局的支持下,该局成功打掉以石某甲为首的飞车抢夺、销赃犯罪团伙,抓获涉嫌抢夺、销赃犯罪嫌疑人4名,为群众挽回损失3万余元。

今年6月7日19时许,黄石开发区·铁山区55岁女子曹某牵着孙女在铁山铁矿博物馆附近路口过马路时,一辆摩托车突然飞驰而来,车上两名男子将曹某脖子上戴着的金项链和金吊坠抢走。惊恐万分的曹某立即拨打电话报警。

接警后,开发区·铁山区公安分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

铁山派出所副所长梅和平调阅案发周边现场视频,并根据受害者的描述,发现两名戴帽子、头盔和口罩的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同时分局密切关注周边区县相似案件,发现大冶、阳新等地都有飞车抢夺案发生,于是专案组将案件串并侦查。

办案民警通过大量调查发现嫌疑人在铁山作案后返回大冶,当即前往大冶,最终发现嫌疑人在大冶市大箕铺镇活动的线索。

赶往大箕铺镇后,专案组民警在当地派出所的配合下,通过连续两周的走访调查,最终锁定3名作案嫌疑人——曹某(男,37岁,大冶市大箕铺人)、石某甲(男,43岁,大冶市大箕铺人)、石某乙(男,49岁,大冶市大箕铺人)和1名收赃嫌疑人,马某(男,43岁,大冶市大箕铺人)。

8月3日下午,在黄石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配合下,该分局民警兵分三路开展抓捕行动。石某甲、石某乙在家中被抓获,曹某在某工地被抓获。8月5日,马某被传唤至派出所接受审讯。

在大量确凿证据面前,石某甲、石某乙、曹某三人供述了以石某甲为首于6月份在周边县市区抢夺作案3起的犯罪事实,马某供述了5月底和6月初两次从石某甲处各收购两条金项链的事实。

根据嫌疑人供述,办案民警继续侦查,积极追赃,成功为群众挽回损失3万余元,9月3日,民警将钱款退还受害者。

目前,4名嫌疑人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9月9日,受害人胡女士夫妇为铁山派出所送来锦旗;10月12日,该所收到快递,里面装着的是该案另一名受害人肖女士赠送的锦旗,对于警方侦破该案表示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