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进口受阻,不少养牛户认为牛价还要涨,老王提醒不能盲目乐观

2020-10-15 23:33:21 作者: 牛肉进口受阻

现在的现状是国内一片平静,可国外却不平静,这导致农产品进口也受到了影响,像猪肉牛肉影响还不小,不少国家的屠宰厂就被取消进口资格了,想从国外进口牛肉也变得越来越难了。牛肉进口受阻,养牛户认为牛价还要涨

现在国内疫情已经好转,牛肉的需求不断恢复,牛价也有所走高。可是国外的疫情却没有好转,这无疑影响到了我国的牛肉进口工作。进口牛肉减少牛肉的缺口还是存在,牛价也就有了上涨的需求。

很多养牛户看到进口牛肉受阻就乐观的认为牛价还会一直涨,毕竟牛肉缺口那么大,只有靠进口才能够满足需求,现在进口数量少了牛价还不得继续涨嘛。听起来逻辑是说得通的,但是数据更骗不了人,今年我国已经进口了170多万吨牛肉了,可以说三个季节进口的数量就超过了去年全年了,现在还有一个季度,预计今年牛肉进口数量破200万不成问题。

现在牛肉进口受阻是事实,但是牛肉的总进口数量并没有减少,已经超过了去年的数量了。而且今年上半年我国受疫情的影响,牛肉的需求并不旺盛,牛肉的消费量其实是减少了不少的。也就是下半年才开始恢复起来,如今进口牛肉比去年多,而牛肉的消费量可能比去年还要少,今年跟去年比起来牛肉缺口并不多了。

再加上去年牛价开始涨起来之后,很多人都开始养牛或者扩大规模,而且也放开了养牛的限制,劝退散养户的工作也是暂停了,这都导致养牛规模已经增长了,年底牛肉产量就会有所增加,牛价还真不能够一直涨的。

养牛户还没到盲目乐观的地步

现在看到很多养牛户都很乐观,如今牛肉缺口还存在,养牛的前景还是一片大好,养牛业的确是挺让人乐观的。但是我们也不能够盲目乐观,乐观到觉得牛价只会涨不会跌,那可真就让人挺担心了。

未来几年牛肉缺口的存在,养牛业的发展都不会差,这个是事实没必要争。而且养牛比较难牛肉产量也没办法快速增长,这都造成牛价不会有大的跌幅。但是牛肉产量没办法大幅度增加,但是牛肉的消费量却是有可能减少的。猪价的下跌就能够造成这种情况的出现,毕竟现在牛价过高,猪价已经在慢慢下跌了,等猪肉真的跌到10多块一斤,吃牛肉的人肯定会减少,吃牛肉的频率也会减少的,这是会直接影响到牛价的。

老王提醒大家养牛还是有风险的,家财万贯带毛的不算,我们现在还没到盲目乐观的时候,搞养殖可能一步不慎就是血本无归的,还是需要保持慎重的态度才行的。

不知道大家怎么看待这种情况呢,都说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