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阳安幼儿园:齐心协力做环创 幸福快乐促成长

2020-10-16 01:45:02 作者: 市阳安幼儿园

本网讯(通讯员 胡利鹏)近日,阳安幼儿园督导室成员联合园行政对全园区域环境创设进行了督导。督导组成员对各班的环境创设进行了有效的指导,成效显著,促进了教师专业素质的提升,给幼儿提供了优质的教育资源。

该园自开园以来,全园上下都非常重视对班级环境的创设和区域活动的布置工作,本着让环境会说话的教育理念和提供有效促进幼儿发展的教育环境和区域活动材料的工作目标,在这次区域环境创设中,全体教师尊重幼儿身心发展的规律和学习特点,充分关注各年龄段幼儿的经验,引导幼儿在区域活动中生动、活泼、主动地学习;重视幼儿的个别差异,为每一个幼儿创设了能力发展的环境。

首先由谢衡园长作了专题讲座 《小区域,大学问——幼儿园主题区域活动的环境创设与活动设计》。

其次,由业务园长组织小、中、大班分年级组进行了关于区域环境创设的研讨活动,并进行了全园性的研讨汇报活动,在此基础上全园教职员工齐心协力甚至加班加点进行了各区域及环境的创设。教学组通过多种方式激发教师互助学习研究的热情,并在共同研究区角的过程中,逐步缩小差异,促进师幼群体共同成长。本次各班创设的区域活动、主题环创专业性强,符合幼儿年龄和学习特点,充分体现了以幼儿为本、促进幼儿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

【来源:资兴市教育局】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