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楼市新政公布,学区房有哪些影响?(内附2020年学区分配变化一览表)

2020-09-08 14:35:10 作者: 沈阳楼市新政

启达教育
让中小学生有更好的教育选择



近日,沈阳楼市新政发布,其中第八条规定:


“首套商品住房首付比例不低于30%规定,第二套商品住房首付比例提高到50%。首付款须一次性支付,禁止分期支付和“首付贷”。将个人住房转让增值税免征年限由2年调整到5年。”


这条政策激起了千层浪,意思就是说首套房不再是二八,只能三七购买,二套房由原来的四成首付提高到了五成。


有网友分析,二手房房主要将多出来的税转嫁到总房价上,这样不满五年的学区房价格上涨,将带动满五年的学区房价格也要上涨。


今年是学区房政策的变化动荡之年,前一阵子铁西区在今年的学区划分政策中刚刚提出“对于学位特别紧张的学校从2021年开始要求房户合一满3年的基础上,2020年8月31日以后买的二手房,需要满足房户合一满6年的条件。


这个政策让家长们尽快入手学区房的需求加强,再加上此次新政出台,学区房出售的数量和价格一定会受到影响,在以上各种因素的加成下,未来沈阳学区房市场的变化变得更是难以预料。


19-20年学区分配情况





19-20年各区指标到校情况



*部分数据来源于网络,如有错误,欢迎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