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35个学科进入2020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

2020-10-16 15:42:33 作者: 上海大学35

10月15日,软科正式发布2020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排名覆盖96个一级学科。排名的对象是该一级学科设有学术型研究生学位授权点的所有高校,发布的是学科排名前50%的高校。其中,阿拉宝山的上海大学共有35个学科上榜,具体详情↓

2020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

上海大学共有35个学科上榜,上榜学科总数与去年一致,位列内地高校第28-30位(与天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并列)。其中排名前5%的学科有3个,分别是世界史、社会学和美术学;排名5%-20%区间的学科有15个,排名20%-30%区间的学科有8个,排名30%-40%区间的学科有5个,排名40%-50%区间的学科有4个。

2020 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

上海大学上榜学科情况

关于“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

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的指标体系包括人才培养、科研项目、成果获奖、学术论文、高端人才五个指标类别,下设16个指标维度,共计50余项反映学科竞争力的客观量化指标。排名数据全部来自权威第三方,如教育部、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际和国内文献数据库等。

看到这里,大家是不是和小宝一样,觉得上海大学棒棒哒~让我们为它鼓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