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羽张飞武功这么高强,是谁教给他们的呢?幕后这人,可真不简单

2020-09-15 23:34:20 作者: 关羽张飞武功

在三国演义中,吕布算得上一个勇猛的人物,但他有勇无谋,且他的勇猛与谋略好似成反比,所以,他失败了,年纪轻轻便死在曹操手上。而关羽张飞,有勇又有谋略,但各自有缺陷,一个是狂傲,另一个是鲁莽,这点缺陷被放大之后,简直要命,果然,他们在中年时候也双双死去。

真正活到最后的,还得是有勇有谋且又能功成身退的人物。

关羽张飞的武功十分高强,成了一个定理,成了一个必然事件,但谁又曾研究过,他俩的武力是从何而来的呢?凭啥他俩就有了一身的大神通?

其实,他们都是人,而非天上武曲星转世,所以,肯定不是生来就有大神通的。要么是将门世家(但关羽张飞,一个卖枣的一个卖猪肉的,否定);要么是杜撰,比如说李元霸、罗成等等,他们的勇猛全是写书人刻意杜撰而来,是虚构的(在这里,好像有其他线索推测,所以否定虚构一说);要么就是师傅传授了。

在这里,笔者猜测,关羽张飞有师傅,师傅教会了他们武力。但师傅是何人,大家一定想不到。

这里说说陈寿的《三国志》。关羽本是山西人,因犯事而逃去了河北,后投靠刘备,但在这之前,关羽并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战绩,张飞是河北人,杀猪卖猪,但在投靠刘备之前,同样是没什么拿得出手的战绩。而刘备后来招募兵将,他俩才双双加入了刘备的阵营。

在《三国演义》里面,他俩成了实力很牛,只是英雄无用武之地的尴尬型选手,这才被刘备“捡漏”,三个人一起把头磕在了地上,出生入死,为刘备打下赫赫战功的。

注意了,这里其实是有区别的。三国志的意思是,张飞关羽跟随刘备之前本不咋地,跟随了刘备之后,刘备带着他们玩;而在三国演义里,张飞关羽牛得不得了,带着刘备一块儿打天下。

再来看看《三国志》里面对于刘备的记载。话表,刘备是大汉皇室的远方旁枝,家族没落之后,但至少是“百足之虫死而不僵”,多少还有些残余的势力。书中记载,刘备有许多爱好,“喜狗马,音乐,美衣服”,这都是啥?是一个卖草鞋的人,能干出来的吗?在当时,可以说是上流社会的人,才配拥有的啊。并且他还特别喜欢“结交豪侠”,俗话讲,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既然刘皇叔如此,那么他的生活朋友圈子里,想必多是一些舞刀弄枪之人了。

再有一个细节,刘备先前还拜卢植为师,在史书中,卢植恰恰是文武双全的才人!刘皇叔自小不爱读书,又成了卢植的弟子,想必,小时多是在练武吧?

所以,笔者猜测,关羽张飞这一身的武功,应该是刘皇叔教给他们的。关二爷与张三爷有底子,身强体魄,他们被刘大爷传授了些许武功之后,又打造了兵器,一步一步才修得这般勇猛的,这也是关羽张飞誓死追随刘备并铁定要认他为大哥的一个原因吧,毕竟,没有刘皇叔提供平台与传授技能,他们可能卖一辈子猪肉和枣子,再无出头之日了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