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购物竟成代理商?冒充客服诈骗又现新套路!

2020-10-17 08:46:17 作者: 网上购物竟成

互联网时代

网购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

骗子们也一直“与时俱进”

在茫茫网海中伺机寻找“猎物”

冒充平台客服是诈骗分子惯用的伎俩

通过以下两个案例

望广大市民提高警惕

杜绝掉入诈骗分子的圈套

10月9日,陈女士在家接到一个自称是唯品会的售后客服,客服称陈女士在九月份购买的面膜质量有问题,要陈女士添加客服微信按其操作即可理赔。陈女士扫描该客服发来的二维码,填写完个人信息后便收到一条短信,短信提示陈女士有一笔15万元的转账,该客服不断打电话引诱陈女士提供转账验证码,察觉不对后,陈女士赶紧拨打反诈预警专号96110咨询,才知遇到了电信诈骗,幸运的是陈女士并未向对方提供转账验证码,从而避免了巨额损失。

冒充客服的“坑”可不止这一个......

10月11日,西塞山区的李女士接到一自称为某网购平台客服的电话。电话里,李女士被告知她的网购产品因客服操作失误,误使她成为代理商,每月需要缴纳600元代理费。莫名其妙定期要多交一笔款的李女士自然不愿意,网购平台客服“友好”提示到要取消代理商资格,便要提供银行回执,平台可以直接将电话转接给银行客服处理该事。随后李女士电话便被转入了所谓的银行客服,客服询问李女士有几张银行卡以及信用卡的卡号、余额、信用额度等信息,并要求李女士向一个账号转账以证明是她本人。正当李女士准备转账时,接到了反诈中心的预警电话,从而避免了李女士的损失。

警方提醒

网购平台客服不会把电话直接转接到银行,银行也不会电话要求转钱到某个指定账户。只有骗子才会这样要求。

遇到自称网购平台客服的电话,市民一定要认真核实对方身份,第一时间联系网购平台官方客服或网店客服确认是否存在相关问题,切勿点开不明人士发来的链接,注意保管密码及各类验证码,如被骗立即致电96110求助咨询。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