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一通电话没了2万!声音模拟像熟人!珠海已有人中招!

2020-10-17 15:43:46 作者: 接一通电话没

最近,

在高新区生活的赵先生

接到“工作伙伴”的电话,

要求其帮忙打点关系,

没想到一个电话

2万块钱就没了!

到底怎么回事?

接着往下看:

熟人电话求帮忙

40多岁的赵先生平日和一位高校老师相熟,他们之间有不少工作往来,两人是亲密的工作伙伴。

9月8日,赵先生接到一个陌生男子打来的电话,对方一番寒暄,赵先生听声音误以为是这位高校老师打来的。

“熟人不见外。”赵先生和对方相谈甚欢,突然对方话锋一转,说自己工作需要,要给另外一个人一点“打点费”,但又不方便用自己的账户,希望赵先生帮个忙转账。赵先生一想,大家都是工作伙伴,于是让对方发来账户,通过网银转去20000元。

过了一会儿,赵先生有事要找这位老师,就打了个电话回去,顺便提及了转账的事情。对方却懵了:“我什么时候找你转过账?”赵先生发现不对劲,回想当时接电话时,并没有核实对方身份,于是立即报警。

抓捕现场

分工作案 骗钱买毒品

接到警情后,高新公安分局反诈中心通过对相关证据进行情报分析,锁定了3名犯罪嫌疑人,他们在阳江市阳西县活动。

经过初步调查,这几个作案人员有明确分工,有的负责收款,有的负责寻找作案对象。他们还是‘瘾君子’,将骗到手的钱用于购买毒品。

“我们根据账户流水发现,受害者不仅有珠海的,还有广州的。除了打电话冒充熟人,他们还会设计游戏充值陷阱,引诱玩家上钩,作案手法多样。钱财得手后就被挥霍。”办案的罗警官介绍,本月11日已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某、谢某和杨某,5宗与此相关的案件被串并侦办。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

像赵先生这样的案件是典型的“猜猜我是谁”诈骗类型,虽然手法“老土”,仍有不少人上当。

受害者多是工作中的上下级或合作伙伴,因此涉及钱财转账时,务必核实对方身份,以免上当。

转发提醒!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