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太大!出站买东西行李扔给陌生人许久不归,回来傻眼

2020-10-17 15:42:06 作者: 心太大!出站

旅客陈女士在火车站候车时,将行李扔给候车室一名陌生男旅客帮忙照看后便出去买东西,长时间未归。2个小时后,当陈女士返回候车室才发现,托付的人和行李都不见了,这才急着报警。

据北京西站派出所警务执勤二队队长张海鹏介绍,10月14日22时许,执勤民警接到旅客陈女士报警求助,称当日20时左右,她来到北京西站第三候车室准备乘坐第二天一早的火车回老家。候车期间,陈女士想买些药带回去,但自己带着拉杆箱和手提袋不方便,便向候车室内一名男旅客求助。

得知男子与自己同是河南老乡,陈女士便放心地将行李交由男子照看,她就出站买药去了。但当陈女士返回时却发现,男子和行李都不见了。陈女士非常着急,因为行李箱里还有她在北京看病的病历和每天要吃的药。

经工作民警发现,拿走陈女士行李的男子此时已经拖着行李箱登上了K179次旅客列车。由于距离列车开车只有3分钟,时间来不及,西站民警便委托列车乘警协助找人。

列车离开北京西站运行一个小时后,K179次列车乘警终于在2号车厢内找到了该名男子。据该男子讲,陈女士把行李交给他离开后,他等了好久也不见人回来。由于没有留下联系方式,直到候车室广播检票,他以为陈女士跟自己乘坐的是同一趟车,便将她的行李一块带上了火车,想等陈女士来找他。

得知行李箱有了下落,陈女士当场给民警写下一封感谢信。经协商,陈女士的行李被移交给新乡火车站的客运人员代为保管,陈女士第二天到达新乡站后再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