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次出手的球队老大,却带队4-0晋级,恩比德有苦说不出

2020-08-27 08:40:43 作者: 5次出手的球

北京时间8月25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继昨天凯尔特人4-0横扫76人之后,今天第二支晋级的队伍也出现了。热火队99-87击败了步行者队,同样是4-0横扫对手,闯入了东部半决赛。值得一提的是,绿军排名东部第3,赢球也很正常。热火则是东部第5,不仅完成了以下克上,5次出手的球队老大,更是带队4-0晋级,恩比德有苦说不出。

去年的那支热火队,最终战绩是39胜43负,连季后赛的门槛都没够着。不过在迎来巴特勒之后,热火今年逆袭成为强队。第一场113-101,第二场109-100,第三场124-115,第四场99-87,每场比赛都具有悬念,但关键时刻热火总是更胜一筹。

在今天的比赛里,热火表现最好的球员是首发控卫德拉季奇,他打了35分钟,全场21投10中,拿到了23分5篮板3助攻的数据,表现非常出色。球队内线阿德巴约发挥也很出色,他砍下了14分19篮板6助攻的全面数据,在内线可以说是予取予求。球队老大巴特勒表现就很“一般”了,他全场仅仅出手5次,命中了2球,只拿到6分3篮板2助攻的数据。

单场5次出手,拿下6分的球队老大,在NBA真的不多见。但巴特勒的作用却毋庸置疑,他本场一度是受伤离场,接受治疗之后,下半场又带伤出战,在防守端给了球队很大的帮助。系列赛4场,巴特勒场均可以拿到19.8分5.2篮板4助攻的数据,并且限制了步行者沃伦的发挥,球队真核无疑。

值得一提的是,球队老大巴特勒不是第一次这么佛系了。单看本赛季,巴特勒有过3投2中,带队击败尼克斯。4投2中,带队击败奇才。6投5中,带队击败步行者。8投3中,带队击败快船。9投4中,带队击败魔术。10投7中,带队击败公牛的情况。整个常规赛场均出手也不过是13.1次,防守端拼尽全力,进攻端把机会给手感好的队友,但关键时刻又能站出来杀死比赛,这就是巴特勒。

热火给了他4年1.42亿美元的合同,球队迅速从弱队成为了争冠球队。而76人放走巴特勒,5年1.78亿续约哈里斯,4年1.09亿续约霍福德。最终76人0-4被凯尔特人横扫,霍福德场均7分7篮板,哈里斯场均15分9篮板,表现都非常一般。恩比德真是有苦说不出,被淘汰之后,一向高傲的大帝也表示:“我一直说想在这里(76人)结束职业生涯,如果真的发生了,那很好,如果没有,那就继续前进。”